啊夏先生

一个很无聊的人

长生幻如灾

圣诞快乐呦
短小的忘羡


“你看红尘俗世有千万张脸 只贪恋一双不染尘埃的眼”



平安夜。

蓝湛拥着蜷缩在自己怀里的睡熟了的魏无羡,盯着怀中人的发顶,慢慢地想着数百年来的日子,从自己十几岁初见他鲜衣怒马少年郎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全部交付与他,后来他修了鬼道,他去了夷陵,他,,,,,,身死魂消,想及此,蓝湛的心皱了一下,顺带着呼吸都微微一窒,怀里人似乎被他突然拥紧的双臂惊醒,以为他做了噩梦,一双眼半眯着紧紧回拥住他,迷迷糊糊地摸索到他的唇角,亲了亲,一边轻轻抚摸他的后背一边喃喃道:“二哥哥,蓝湛,蓝湛,我在,我在,,,,,,”慢慢地没有了动作也没有了声音,蓝湛任他动作,温柔地看着他,回拥住他,看着他带着笑又沉沉睡过去,觉得自己的心正慢慢化成了一汪温热的水,勾起了嘴角,“幸好我找到你了。”他想。

是的,后来魏无羡又以莫玄雨的身体重生,他对自己说,“不是你就不行”,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再后来,他的身体不曾结丹,终于一天天老去再也跳不上自己的背,他的头发一天天白了起来,一缕一缕,不经意间就白了一头,后来他就最喜欢在大雪天拉着自己出门,看着自己的头发跟他一样慢慢白了满头便会肆无忌惮地开心地大笑,一边笑一边说“现在我的蓝二哥哥跟我一样变老啦!”,而自己总会对他笑着,然后他会紧紧拥住自己,不让自己看到他眼中蓄满的泪,那会儿的自己,一定也很庆幸他看不到自己掉落的眼泪吧。

再后来,再后来他留给自己的就只剩一缕白发,一根长长的红色发绳,一套黑衣,和,,,,,,和他的全部。

自己后来便只用那根红色发绳束发,大概是大哥的原因,并无任何人指点分毫,而江宗主,带来了江氏银铃,走的时候甚至对自己低低地道了声谢,红着眼睛沉默着离开,其实有什么好谢呢。

就那么踽踽过了百年,世人俱道含光君在夷陵老祖身死魂消之后摘下蓝氏抹额,只用一根红绳束发依旧是逢乱必出,依旧是光风霁月,只是时常会有人看到含光君带着笑意轻轻擦拭一根通体乌黑的笛子,仿佛用尽一生的深情。

后来,就找到了他,他拉着自己的红色发绳,笑得明媚,“这位仙长,这发绳,我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自己不发一言,只是握紧了他的手,“哎哎哎,你这位仙长怎么抓着我不放呀,是不是看我生的好看要把我抢去做压寨夫人呀?这可不行,我呀已经有主啦,我家夫君可是个大醋坛子,哎对了,这位仙长可认识我家夫君?他叫,蓝,忘,机。”说罢,仍是明媚地笑着,只是大颗大颗的泪珠也从眼中滚下,他扎进自己的怀里,“你再不来我就要重新找人了”,闷闷的声音传来。“不许。”“好好好我的醋坛子,我们回家。”“好,回家。”

数百年这样的轮回过后,蓝湛总是会想,如果自己不会长生,而是与他一世一世相逢,直到携手赴黄泉,是不是自己和他都会轻松一点。


魏无羡是在下楼去超市买泡面的时候遇见蓝忘机的,其实他认识的不是蓝忘机,而是蓝忘机手腕上系着的那条红色的绳子,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认识这个也正在看着自己的俊朗的男人,他走上前去,轻轻拉起蓝忘机的手,笑得明媚,对他说:“这位先生,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啊?我的记忆是真的很差,很多事都忘记了,但是,我是不是认识你?”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