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夏先生

一个很无聊的人

长生幻如灾2

让他们慢慢地谈恋爱好了
元旦快乐大家
私设很多
谢谢喜欢
   





    魏无羡是在下楼去超市买泡面的时候遇见蓝忘机的,其实他认识的不是蓝忘机,而是蓝忘机手腕上系着的那条红色的绳子,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认识这个也正在看着自己的俊朗的男人,他走上前去,轻轻拉起蓝忘机的手,笑得明媚,对他说:“这位先生,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啊?我的记忆是真的很差,很多事都忘记了,但是,我是不是认识你?”

    他们遇见过不止一次了,魏无羡心想,在楼下的咖啡厅,在市立图书馆,在超市,在小区花园,每次见面这个人都是一副清冷的样子,但看向自己的眼神总有点……温柔?所以今天魏无羡走上前去,抱着玩笑的态度拉起他的手询问。

“你这是……在搭讪?”

   “咦?这么明显吗?”魏无羡明媚地笑了,他一手提着一堆零食和泡面,一手还拉着蓝湛的手,听到蓝湛这么说,他想了想,松开了手,换做两手抱着购物袋,“是呀,不知道这位先生愿意跟我一起喝杯咖啡吗?”他转头看着一边的咖啡厅,眼睛里倒映出一片柔和的灯火璀璨,“这家的咖啡还挺好喝,我请你。”

   “……好。”

    在靠窗的二人座落座,谈天谈地,蓝湛得知魏无羡一个人住,在家里当全职作家,“不过没什么固定收入啦,你看我买了这么多泡面就知道啦!”魏无羡轻快地说着,仿佛每天熬夜日夜不分,咖啡泡面的不是自己一样,看到蓝湛好像轻轻皱了皱眉,心想大概蓝湛是不太认同自己的生活方式吧,“哎哎哎,别这么苦大仇深地看着我好吧,这样的生活,我很满意,这可是我抗争了十几年的生活呢!”

    他仿佛献宝一般告诉蓝湛他这些年对文字的坚持与热爱,他自己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与素昧平生的蓝湛说这么多话,总之他也没说不愿意听,自己就把这些年想说的话一并告诉他,跟他讲自己的童年,自己被狗追,讲自己从没谈过恋爱,觉得一个人也还好,直到咖啡厅里的人慢慢变少,直到服务生过来告诉自己,要打烊了,这才惊觉,原来自己已经说了这么久,不知道蓝湛会不会烦自己,刚想对蓝湛说抱歉,却听到蓝湛说,“谢谢你,今天很开心”,在心里酝酿了很久的抱歉就停在那里没有说出口。

    他抱着购物袋走在蓝湛后边,看着蓝湛的背影,笑了笑,“喂,蓝湛,你是傻大头啊”蓝湛转身,摸了摸他的脑袋,异常温柔地说,“是呀。”说罢接过他手上的购物袋,“送你回家。”“什么呀,又不是女孩子。”魏无羡摸摸鼻尖,喃喃道,心想这个人不仅愿意听我说话,还这么温柔,一定是个好丈夫……“呸呸呸,我在想什么”魏无羡摇摇头,“这么好的一个人啊,我可不能坑了他。”他暗下了决心。

    蓝湛送他到楼下,两人互留了电话和微信,看着魏无羡上楼才转身离开,蓝湛想,这次决不能让他一个人走。

    蓝湛慢慢地有了一个决定。

    魏无羡回到他的小房子里,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看鬼灯的冷彻,看着屏幕上一脸清冷眼神和善的鬼灯大人,突然和脑海里的蓝湛重合,顿时大笑了起来,猝不及防被呛到,他红着眼睛去拿手机,给蓝湛发微信,“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蓝湛你有没有看过鬼灯的冷彻,鬼灯大人和你好像,不过你比他还不爱说话哈哈哈哈哈”

    蓝湛:“?”

    魏无羡随手拍了张鬼灯在工作的照片发过去,“你看是不是有点像哈哈哈哈哈”

    蓝湛:“……”蓝湛表示,这么多年了,依旧不是很懂魏无羡的脑回路。

   “明天周末,你……”

   “明天一起去图书馆吧,你明天有事吗?我没有书看啦,要去借几本书”

    蓝湛的字还没有打完,那边魏无羡就已经发过来一长串邀请,他笑了笑,回了句“好。”

    魏无羡还在想,今天才认识就要人家陪自己去图书馆可能有点唐突吧,所以就算被拒绝也是合理的,直到看到那个小小的好字,仿佛看见了屏幕对面认真打字的蓝湛,他心里突然震动了一下,心想,这个人莫名地对自己胃口啊,明天中午一定要请他吃顿重庆火锅才好!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