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夏先生

一个很无聊的人

房客part1

失踪人口回归,又是新坑

永远不舍得虐

谢谢喜欢江澄





   “能他妈闭嘴吗!”江澄咬着烟,狠狠地将一本书扔在墙上,隔间唧唧喳喳的房客顿时安静下来,若是此刻有人敢出房间门看一眼江澄,一定会被他紧锁着的眉间透出的戾气吓到。稍稍平复了自己的满腔怒火,冷静下来的江澄一丝睡意也没有了,他眼里布满血丝,已是疲惫至极了,烟雾缭绕中他皱着眉头眯上眼,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帮朝窗外望去,看什么呢,一片浓稠的黑,一丝光亮也没有,反倒屋里还有一盏昏黄的小夜灯,晕开了靠窗的一抹冷硬的黑。

    魏无羡走了,魏无羡回来了,魏无羡跟蓝湛走了,蓝涣来了,蓝涣走了。

    心里想着,他抹了一把脸,自己可真是克父克母克姐姐克兄弟克伴侣,像自己这么硬的命,活该孤零零一辈子,怪不得见到他的人都面露怯色,怪不得所有人都对他避而远之,怪不得他们一个个都要离开自己。


   “阿澄哪,哥哥我呀可要嫁去蓝家啦,我看你也快了吧?”魏无羡对江澄露出暧昧的笑,还悄摸摸怼了怼他的胳膊,“滚滚滚,少他妈说屁话,你他妈要滚赶紧滚,腾出房子来我好租出去挣钱!”魏无羡一手牵着蓝湛,无奈地跟江澄身边的蓝涣对视,耸了耸肩,“好吧好吧,阿澄哪,哥哥不看着你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啊。”“这他妈用你教?”江澄翻了个上天的白眼,魏无羡好像没看到似的最后还是趴到江澄肩头,小声说了句“蓝大哥真的不错,千万不要错过呀。”说罢,认真地看着江澄的眼睛,难得地看到江澄愣怔,忙摇了摇手,“哎哎哎,走了啊走了啊”回过神来的江澄仿佛听到身后的蓝涣一声轻笑,顿时炸毛,“你他妈赶紧给我滚!”

    魏无羡一走,果然世界都安静了,江澄仍是怔怔地坐回沙发,靠上靠背,合眼轻叹了口气,“蓝涣,,,”他轻轻念到。“嗯?”蓝涣和煦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吓得江澄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你你你,你他妈怎么还没走?”“阿澄忘了?现在呀我可是你的新房客。”仍是温和的声音,他不动声色扶正快要歪下沙发的江澄,微笑说到。

    江澄想了想,好像真有那么回事,放下心来,依旧半眯着眼靠在沙发上,“行啊,那今天晚上吃什么饭?”本来他对于蓝涣的确是觉得两人之间总有些尴尬,但总之人都送上门来了,倒不如好好享受,便像大爷一样开始指使蓝涣为自己做饭,蓝涣也学着江澄的样子那么慵懒地躺在沙发里,一手悄悄绕过江澄头顶,将他圈在自己怀中,手上慢慢摩挲着江澄软软的头发,“你说吃什么,就做什么。”江澄想,自己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了,竟然允许他摸自己的头发?但架不住慢慢袭来的困意和不愿承认的舒服,脑子里渐渐缠成一团一团解不开的线,渐渐停止了转动,轻哼着靠着蓝涣就睡着了。

   “果然今天帮无羡和自己搬家累着了啊。”蓝涣摇摇头,轻笑,鼻息柔柔地扑在江澄头顶,江澄不由得在蓝涣颈窝里蹭了蹭,睡熟过去,不得不说,江澄选的房子采光是很好的,下午的阳光不很晒但也不至于太冷清,暖暖的摊在房间里的角落,整个家,连同怀里的江澄都温和起来,比自家的“静室”“寒室”不知好了多少倍。

    其实江澄家里的事蓝涣是知道的,正因为知道,所以才更想要好好保护他,只是再见江澄,他已经变得冷硬,百毒不侵的样子,至少是看起来。弟弟蓝湛将魏无羡带到江澄面前的时候,自己其实看到了江澄眼底的震动,但并没有说出来,“你他妈还知道回来?”他这么说的,可是后来他说,“正好,我懒得做饭了,一起出去吃吧。”席间江澄一杯一杯地喝着酒,百感交集地喝着,直到意识模糊再也无法想任何事,顾忌任何事,才扔下酒杯,拽住魏无羡的领子,恶狠狠地说,“你再敢一声不吭地滚了,就再也不要回来让我看见!”魏无羡架着江澄往回走,捏着江澄紧紧拉着自己衣袖的手,另一只手为自己和江澄擦去滚落的泪水,大声在江澄耳边说,“哥哥我再也不走了!”两个人,都喝得不少。

    蓝涣想,自己绝不会像魏无羡一样。

    摇了摇头,驱散脑海里奇奇怪怪的念头,把怀里的江澄放平在沙发上,为他调整好姿势,盖上毯子,轻轻走到厨房开始做饭。

    江澄是闻到饭味才醒的,他闭着眼睛想,魏无羡跟自己都不怎么会做饭,家里怎么会有饭味?难道是自己太饿了?迷糊着走到厨房,看到一个高大的人影,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撞了上去,他捂着额头,只见蓝涣转过身来,关切地看着自己,“阿澄这是怎么回事?”看到江澄还不甚清明的眼神,知他是还不曾睡醒,便揉了揉江澄睡得有些炸毛的脑袋,牵着他的手拉到沙发上,将电视遥控器塞进他手里,温柔地看着他,“饭还得一会儿才好呢,阿澄先看看电视吧。”待江澄缓过睡意,思前想后终于弄明白为什么蓝涣像他妈一样照顾他了之后,顿时变身成嗷嗷待哺的大爷,盘腿坐在沙发上舒服地靠着,开始看电视里的相声。

    客厅里一阵阵笑声传来,蓝涣心里痒痒的,很想出去陪他一起笑,不过现在不管锅里的饭而是出去看电视可能会被大爷打吧,蓝涣越想越好笑,在厨房里也笑出声来。



感谢看到这里
TBC

评论

热度(50)